民生为本保畅通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市长热线办理工作综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29 09:22 浏览量:
字体:

桃江县灰山港镇澄泉湾村一村民房屋靠近234国道,周边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存在安全隐患。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接到市长热线12345转办件后,及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勘察,于10月28日在居民房屋附近加装21.5米安全防护栏。这是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办理好市长热线工单的一个镜头。

今年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恪守“民生为本、服务至上,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解决老百姓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为民众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公路通行环境。至目前,共受理有效市长热线工单33件,反馈率和办结率均为100%,回访满意率为96.88%。

人民群众的呼声是第一呼声,群众满意是工作的第一标准。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高度重视12345热线工单办理工作,把热线工单办理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顺应群众期盼、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单位主要领导审批把关,严格处置流程,全局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建立工单办理责任制、工单办理流转制、工单办理值班制及工单办理考核制等,确保随时受理、及时办结,诉求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每一个已办结的工单,逐一梳理,认真组织“回头看”,准确掌握办理工作实际效果,切实提高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

公路及附属设施的新建、改建、大修和桥梁改造维护等都是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紧盯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问题,定期分析研究群众的投诉和建议,缩短办理流程,加强督查督办,集中力量抓好落实。一段时间内,频频有市民反映,益桃一级公路志溪河大桥中段路面有多处损毁,车子经过会发出响声。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重点关注大桥巡查管护,对坑槽及时修复处理。

面对历史遗留或需要部门联动解决的难点问题,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通过召开主任办公会或专项工作会,多方沟通积极做好内外协调,集思广益合力攻坚,依法依规推动问题有效解决。10月16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接到市长热线派单信息,反映益阳高新区谢林港桥往桃江方向因罐车撞坏护栏,交通通行受到影响。经过相关部门专项协调,中心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调度,协同交警部门做好交通安全维护和临时安全防护措施,并组织赫山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深入调查交通安全设施毁损情况,布置钢护栏具体恢复方案及实施要求。经连日抢修,于10月21日完成对该处交通安全设施的恢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李星 刘志孝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