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金融环境 服务经济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22 09:44 浏览量:
字体:

6月18日,我市召开全市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主持会议。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传达学习了中央、省P2P网贷专项整治和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以及市委常委会第20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第52次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我市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面临的严峻形势,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熊炜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防范化解风险摆在更重要的位置。要聚焦薄弱环节,切实防范处置以非法集资为重点的风险隐患,加快P2P网贷行业整治,谨防“死灰复燃”。要着力防范非法集资,增强处非工作实效,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完善建立非法集资防范预警机制,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社区村组等基层组织的作用,注重从严从快,打早打小,全力防止风险扩大与蔓延。要统筹整治其他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既着力解决当前突出风险隐患,又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坚决维护好群众合法利益,不断优化金融环境,服务经济发展,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熊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主(监)管责任,增强大局观念,切实履职尽责,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黄金 姜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