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重大病虫防控 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18 09:44 浏览量:
字体:

为完成“虫口夺粮,控害保安”战斗任务,切实搞好主要农作物重大病虫防控工作,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近日,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全市各县(区、市)重大病虫防控工作开展了实地指导。

工作组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查、听、问,全面深入了解情况。重点对草地贪夜蛾、二化螟为主的水稻病虫进行调查,充分了解发生与防治情况,听取县(区、市)植保部门情况汇报,就当前和后阶段的防治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同时,工作组与当地农技工作人员、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负责人、机防手和种植户等进行交谈,询问相关情况,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商讨解决方案。从掌握的情况来看,全市各地防控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草地贪夜蛾尚处于迁入阶段,仅个别地方出现点状幼虫为害情况;二化螟为主的水稻病虫防治整体效果较好,但部分区域个别田块因发生为害程度严重和未开展防治,需采取补救措施。

当前,我市主要农作物重大病虫已进入发生为害的重要时期,必须切实抓好防控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全市各地要通过各种传播手段将病虫信息和植保技术传递到千家万户,推动防治工作及时有效开展。要开展田间调查,加强科学监测,准确把握病虫发生发展动态,综合苗情差异、病虫情况和气候等因素,及时有效防控。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植保专业技术优势,落实科学防控措施,全面推广应用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确保农药减量控害工作任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责任编辑:陈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