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出台“人才强企”新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9 10:16 浏览量:
字体:

6月7日,记者从安化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为了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安化县委、县政府出台《支持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二十条措施》,助力企业建设一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人才队伍。

这二十条措施涉及企业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人才创新创业和人才综合服务等四个方面。在支持人才引进上,突出引进知识型、技术型人才,根据标准,对用人单位或所委托的人力资源机构(含个人),给予引才奖励。设立县外招商引智联络点,与委托机构签订引才引智合作协议,约定引才工作任务和支持方式。支持定向培养引进人才、开展校园招聘、重点产业柔性引才。新引进人才住房和生活补贴,如安化经开区对新到园区内企业工作(缴纳社保满3年)的博士、硕士,分别一次性发放3万元、2万元的租房和生活补贴。支持搭建人才实践交流载体。在辖区重点企业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对于成效显著、留用率达50%以上的,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最低工资标准的120%。

在加大人才成长支持力度上,支持企业管理人才发展,支持专业技术人才发展,做好民营企业职称工作,拓宽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申报渠道,搞好职称政策宣传解读,及时提供职称评审服务。支持产业与创新人才发展。支持公职人才服务企业发展。根据公职人员工作经历、专业背景、工作专长等情况,每年安排不超过5名公职人员至业务或专业对口的企业或商协会服务,每期不超过2年。

在加大人才创新创业支持力度上,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对在校大学生或毕业未满2年的高校毕业生在安化创办企业的,经评审,给予2-5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资金扶持。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给予小微企业不超过300万元、个人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扶持。支持人才共享。对规模工业企业采取技术联姻、顾问指导、短期兼职、人才租赁、特设岗位等形式共享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集聚区人才的,给予一定补助。支持科研成果转化。支持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在加大人才综合服务力度上,支持举办服务活动,鼓励优势产业行业协会单独或联合举办政策研究、主题论坛(峰会)、人才沙龙、人才培训、学习交流等准公益性服务活动,给予一定活动经费补贴;子女入学保障方面,企业高层次人才子女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可在全县范围内优先安排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配偶就业保障方面,优质服务、优先安排就业;开展“优秀企业人才”“人才开发先进企业”评选活动,对入选的优秀个人和企业,给予通报表彰并奖励。推荐优秀人才担任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邀请优秀人才列席有关会议,参加重大节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云峰 刘翼张 黄壮丽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