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益阳分行 宣讲金融知识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1 09:01 浏览量:
字体:

5月28日,中国银行益阳分行负责人与银行全体帮扶责任人及团委小分队,来到帮扶联系点安化县东坪镇槎溪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金融知识进乡村”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村民的金融安全意识与金融风险的辨识和防范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通过前期的定点宣传、入户走访,村民们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身着行服、认真专业的中行队员通过案例讲解、实物演示、政策宣读、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耐心地将反洗钱、反假货币、防患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引导村民牢牢守住“钱袋子”。人民币防伪知识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中行员工通过真钞与假钞的实物展示,耐心讲解2015版百元假钞的识别方法,普及生活中的残币兑换标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中国银行益阳分行负责人表示,金融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支撑,脱贫攻坚越是进入关键时期,越是要突出金融工作者的专业性,中行员工要以良好的专业素养,为这项伟大的事业贡献金融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刘洲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