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今年交通基础设施投资80亿元以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5-18 09:09 浏览量:
字体:

5月13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投资80.12亿元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平益、官新、宁韶、长益扩容等4条高速公路、益南高速南嘴互通、S324安化东坪至梅城等13条干线公路、安化县梅城镇G207至S322公路等4个路网衔接项目和436公里农村公路建设等任务,进一步提高我市交通承载能力和运输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推进全年各项建设任务顺利完成,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加强与各县(区、市)的精准对接,进一步细化投资计划,确保急需、可行的项目纳入计划实施。进一步加强指导,破解难题。通过派出驻重点交通项目联络员,加强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的指导,帮助破解防疫物资紧缺、招工用工困难、征地拆迁推进缓慢等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同时,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采取“旬保月、月保季、季保年”的调度方式,组织对各县(区、市)和重点项目进行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市各交通建设项目正有序推进。

高速公路方面:长益扩容益阳段路基工程已全部完成,预计今年8月建成通车;官新、宁韶、平益高速正在进行征拆总包干协议谈判,进展顺利;南益高速南咀互通及连接线工程目前正在完善施工手续,计划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益阳至常德高速扩容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干线公路方面: G 234资阳区长春至赫山区谢林港公路(含青龙洲大桥)等4个项目进展顺利,G207桃江县武潭镇改线等8个项目正在做施工准备,G5517长益复线高速朱良桥至S221公路等5个项目现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农村公路方面:1-4月,共完成农村公路里程88.31公里,其中提质改造工程完成里程11.166公里,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完成里程77.145公里,任务完成近半。危桥改造、安保工程和道路运输站场建设任务正按计划推进。

水运工程方面:清水潭千吨级码头进展顺利,45个渡口码头改造任务正有序推进。

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会同县(区、市)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咬定年度目标任务,及时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每项工作压实、做精、做细,千方百计保安全、提质量、促投资,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 沈贤龙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