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市场主体突破30万户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30 09:53 浏览量:
字体:

4月29日,企业法人夏杰斌幸运地从副市长刘国龙手中接过我市颁发的第30万份营业执照。截至目前,我市市场主体总数突破30万户,位列全省第一方阵。每万人市场主体和企业拥有数分别达669.27户、118.85户,排名全省第三。

各类市场主体既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也是承载居民就业的主渠道。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坚持优商惠商,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了微观主体的活力和动力。据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试评价结果显示,市场监管部门的“企业开办”指标社会满意度得分排名全省第三。全程电子化占比位居全省第一。

面对疫情大考,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设立“企业开办便利专区”,实施“三集中三到位”,改“多窗分办”为“一窗统办”,变“一家独办”为“一网通办”,转“被动等办”为“主动帮办”。通过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创新“无事不扰”“包容审慎”“柔性监管”等措施,擦亮“民生”底色,让市场监管更有温度。今年一季度,我市市场主体继续保持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孙殉华 黄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