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品质 增进民生福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27 09:37 浏览量:
字体:

4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调研城市建设工作。瞿海强调,要高标准建设城市,科学管理城市,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文明水平,增进民生福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喜华参加调研。

从清水潭大桥至会龙山大桥,瞿海一路步行,察看资江风貌带景观建设。资江风貌带是集防洪保安、棚户区改造、生态观光、城市交通、休闲健身和产业开发于一体的民生工程。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资江风貌带建设在生态带、安全带、文化带、休闲带基本建成后,今年将加快产业带建设步伐,使彰显益阳人文历史与未来发展的“五带”风景线形成整体规模,展示“益山益水、益美益阳”风采,促进益阳文旅产业发展的转型升级。

曲折的小径,绿树成荫,许多市民悠闲地逛着公园,哼着小曲,吹着江风,格外惬意。瞿海对资江风貌带建设和管理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瞿海指出,资江穿城而过,给益阳带来了甘甜的饮用水源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要更加注重环境治理,保护好这一江碧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高标准开展城市规划设计,使绿化亮化更加雅致,让资江两岸建筑更加美观大方。要在建设好的基础上将城市管理好,强化城市管理责任,让城市更加干净、清爽。要鼓励市民在资江风貌带开展健康文明的休闲娱乐活动,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实现共商共建共治共享。要及时依法打击处理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调研中,瞿海还走上水文船,询问今年的水情。他叮嘱在水文船上工作的李国庆段意花夫妇,要加强监测,及时报告,为防汛工作及时提供水文信息;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市民不断提升文明素养,为城市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