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市工业投资增长20%增速居全省第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24 09:21 浏览量: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给一季度生产和经济带来不利影响。市委市政府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我市经济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快速恢复、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一季度我市工业投资逆市上扬,工业投资增长20%,增速居全省第一。

为对冲疫情影响,我市紧紧扭住重点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充分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1-3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7.3个百分点,由上年同期的全省第8位提高到第4位。从产业情况看,全市产业投资增长16.8%,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59.4%,较上年同期提升3.2个百分点,其中第二产业投资增长14.1%。

一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生态环境投资得到较快增长。在投资总盘面经受严峻考验的情况下,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20%,生态环境投资增长130%,制造业投资增长15.9%,基础设施投资增长9.5%。技改投资增长7%,较上年同期提高5.8个百分点。全市工业园区实现工业企业实缴税金8.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4亿元;新入规工业企业1家(全省共1家),全市规上企业总数达1143家;园区规模工业企业实缴税金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3亿元。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尽管受疫情影响,我市一些主要经济指标有所下滑,但第二产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生态环境和制造业等领域投资均得到较快增长,后期随着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推进加快,投资可望继续回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