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秀才”臧发良的创业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4 08:45 浏览量:
字体:

“学习内容非常实用,很多知识以前我都没接触过,真是开拓了眼界和思维,这样的培训对我们搞农业的来说,太需要了!”3月20日,沅江市琼湖街道保民村村民臧发良参加完省里组织的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回到村里,直呼受益匪浅。

臧发良是沅江市农机合作社的负责人,他个子高,面相清秀,举止文雅,长得斯文,又因为作得一手好田,因此当地人亲切地称他为“田秀才”。

近三年来,臧发良成立的农机合作社植保飞防面积达5万亩,无人机达到12台,实施农药减量,每亩节约成本40元,每亩增加水稻产量100多斤。他还下田帮助农户,解决他们在水稻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植保技术难题;带动有志青年加入他的植保飞防大团队,每年每人增加收入10余万元。

臧发良很爱学习,经常读书看报,每年主动参加省、市农业部门组织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高素质农民培训等,并连续五年被省、市政府评为先进种粮工作者。2023年省高素质农民培训班招生,臧发良第一时间报了名。学习期间,专家教授对专业知识的讲解分析,刷新了他对农业新的认识。

说起这些年的成功“秘籍”,“田秀才”表示:“科技致富不是一句空话,做农业除了舍得投入,还要加强学习,更新技术,才能避免损失,增产增收。”

采访时,臧发良告诉记者,扎根乡村,在乡村创业,也有了更多期待,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更多的农民朋友增加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训武 刘建华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