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 农田建设掀热潮 粮食丰收有底气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7 09:48 浏览量:
字体:

11月23日,在赫山区岳家桥镇黄板桥村,挖掘机穿梭不停清理淤泥,十多名工人对新改造的山塘进行现浇混凝土护坡。“项目预计11月底就可以全部完工,可以对山塘起到蓄水止漏的作用,便于农田灌溉。”据赫山区岳家桥镇黄板桥村项目施工班班长刘雄介绍,过去由于淤积、渗漏严重,该山塘长年蓄不满水。今年10月,山塘扩容提质,改造后总面积达到17亩,蓄水量可达6万立方米,可充分保障周边600亩良田的灌溉。

而在赫山区龙光桥街道子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一条1150米长的灌溉渠已具雏形。施工人员分工合作,清理淤泥,和浆砌石。道子坪村由于基础设施落后,农田干旱时水进不来,洪涝时水排不出去,农民的收成得不到保障。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沟渠相连、排灌通畅,周边1000多亩农田受益,预计产能比原来提高20% -30%。

赫山区作为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抢抓发展机遇,深入实施“藏粮于地 藏粮于技”战略,在全区掀起高标准农田建设热潮。今年,赫山区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共4.46万亩,总投资7524万元,涉及11个乡镇(街道)47个行政村,计划建成山塘87口、机埠14处、机耕道57条合计23.22千米。目前,施工已全面展开。赫山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项目区农田基础条件,提高灌溉排涝效果、机械化作业水平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预计可新增粮食生产能力326万公斤,新增经济作物生产能力41.2万公斤,有力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