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 6.4亿元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7 09:46 浏览量:
字体:

进入冬季,沅江市牢牢抓住水利建设黄金期,利用河湖水位低、天气晴好等有利条件,充分发挥农闲劳力充足的优势,投资6.4亿元,大力推进新一轮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对老旧设施进行重建提升。

11月20日,记者在共华镇共华西站抗旱泵站工程现场看到,工人操作挖掘机正在对泵站基部开挖。该泵站设计灌溉面积5万多亩。由于紧邻挖口子河,地势较高,提水进垸内后可辐射全镇,惠及7万多名群众。在草尾镇爱民闸扩建工程现场,翻斗车来回穿梭,抓紧对土地重新平整回填。爱民闸位于草尾镇与大通湖区千山红镇交界处,是连接五七河和四兴河的主要控制性工程。爱民闸原有一孔,本次扩建一孔,增加排涝流量37.5立方米/秒,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当地水系水量调控能力。

面对今年防汛抗旱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学制定秋冬修水利计划,投入6.4亿元,建设农村饮水工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小水源能力恢复工程、应急水毁与抗旱能力提升项目、堤顶道路硬化工程、洞庭湖北部补水工程、山洪灾害防治工程及水利工程设施维修养护工程等20多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各镇、街道、中心自筹资金,进行渠道疏洗、涵闸维修、农饮工程维修、电排维修养护、水库及塘坝清淤等。所有工程将在明年4月1日前全部完工。

沅江市委、市政府还制定了《沅江市2022-2023年秋冬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压实部门单位责任,健全水利设施长效管护机制,全力打好秋冬修整体战和春修扫尾战。要求在2023年1月底前完成中央投资重点项目,其他建设项目完成80%任务;在2023年3月底前完成秋冬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由沅江市水利建设指挥部牵头,组织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水利局、市财政局组成联合督查组,跟踪督查水利建设情况。建立“建设单位负责、监理单位控制、施工单位保证、政府部门监督”相结合的质量与进度保证体系,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孙殉华 邹凯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