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庄乡 发展特色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7 09:22 浏览量:
字体:

除草、施肥、松土……11月25日上午,在安化县田庄乡笔峰村,10多户农户在羊肚菌种植基地不停地忙碌。另一旁,村党总支书记蒋秋生与第一书记蒋探悝就羊肚菌基地开发进行讨论。

羊肚菌是一种兼具药用价值的食用菌,种植周期短,在大棚内的生长期约3个月,春节前后可采摘上市。同时,羊肚菌的种植效益也很高,亩均净收益能达8000元左右,还能吸引周边农户到种植基地务工。目前,田庄乡有3个高标准羊肚菌种植基地动工,预计明年基地面积可以增加两万平方米。“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我们会带动老百姓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蒋探悝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田庄乡将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开拓特色农产品发展的新路径,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加快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共同致富,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邓贤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