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课科普反暴力 守护青少年美好童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0 08:58 浏览量:
字体:

“不做欺凌者”“遭受欺凌怎么办”“不做旁观者”……4月15日,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建设街社区开讲“反对暴力”公益科普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中,主讲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26名小朋友详细介绍了反暴力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引导孩子们认识暴力的危害,掌握正确应对暴力的方法,“同学之间一旦发生矛盾、纠纷、摩擦,要通过正常程序和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权利。”主讲人向家长呼吁,减少和消除暴力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要教会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远离暴力。“如果我在学校里遭受到了校园暴力,我会及时告诉老师家长,让施暴者的恶劣行为受到法律的制裁。”今年11岁的学生李蓉珊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徐文倩 文心怡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