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镇 开展免费体检 护航老人健康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7 08:48 浏览量:
字体:

医务人员给老人抽血。

4月12日上午,资阳区过鹿坪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来到长春镇过鹿坪敬老院,对院内43位老人进行免费体检。

体检现场,医务人员有序引导老人参加血糖、血压、B超、尿常规、心电图、视力、身高体重等项目检查。检查过程中,医务人员耐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替他们答疑解惑,并在检查后集中开展中医健康宣教,指导老人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瘫痪在床无法行动的老人,医务人员入室进行抽血、测量血压等基础体检项目与健康指导。“不出门就能有免费体检,太方便了。”73岁的曾爹爹说,他来敬老院6年了,每年都参加免费体检,不仅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还学到不少健康知识,现在身子骨还很硬朗。

据了解,过鹿坪卫生院每年都会针对辖区内65岁及以上的老人开展1至2次的免费体检活动。体检结果出来后,卫生院把结果通知本人,给出专业建议,并录入居民健康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徐彬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