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乡村留守儿童探秘市科技馆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8 15:13 浏览量:
字体:

▲孩子们体验科技魅力。

近日,市科技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在市科技馆“益起爱”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下,来自安化县马路镇马路溪村的50位孩子来到市科技馆,领略科技魅力。

此次公益活动旨在让乡村留守儿童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为让孩子们有一个完美的科技体验,“益起爱”志愿者服务队提前三天便规划好了参观路线,帮助孩子们更清晰全面地了解科技馆展陈内容。当天,孩子们起了个大早,乘车两个小时来到市科技馆。在讲解员的引导鼓励下,孩子们参观体验了“人体消化工厂”“眼疾手快”“垃圾分类游戏”等多个有趣的科技展品。在“猜猜我是谁”展品前,摄像头采用A I面部识别捕捉到一名孩子的头像,这名孩子与爱迪生具有极高的相似度。孩子说:“原来我与爱迪生这么相似,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科学家,为国家作贡献。”

随后,志愿者团队开展了一场关于月球的天文科普活动,并分享了雷锋同志的故事,让“雷锋精神”的光芒照进每个孩子的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徐文倩 郭亮红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