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 关爱独居老人 传递温暖温情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5 09:03 浏览量:
字体:

“刘大爷,最近身体感觉怎么样?有什么需求就给我打电话。”3月13日,南县民政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组织党员和志愿者深入武圣宫镇龙头嘴村、南阳社区孤寡独居老人家中,开展“为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分工协作,擦桌子、拖地、帮助老人洗头,还贴心地与老人唠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健康状况,并仔细检查老人家中的电器设备,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与社区联系。

此次关爱空巢、孤寡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是南县民政局发扬敬老爱老传统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局通过摸排,建立镇内空巢、孤寡老人台账,完善台账基础信息,再让各村按照老人的居住区域分组分片,然后定期组织就近的党员干部、社工志愿者为老人提供上门认证、血压测量、打扫卫生、陪伴聊天等日常关怀。今年以来,共有200余名志愿者参加关爱空巢、孤寡老人的活动,上门提供志愿服务12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建新 尹芳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