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生长发育义诊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3 08:55 浏览量:
字体:

3月11日,沅江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开展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以义诊和专科门诊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生长发育状况,帮助生长发育异常的儿童及时得到干预与治疗,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家长带着孩子们有序完成身高体重测量、身高体重百分位曲线图绘制、矮小身材筛查、免费骨龄测评等项目。专家们也为每位孩子进行“一对一”生长发育评估,根据骨龄评估报告科学指导饮食、运动与睡眠等,并为生长发育异常的儿童制定个体化成长方案。对于家长提出的众多疑难问题,专家们耐心倾听,细致解答。“学到了很多重要和实用的知识。”家长石赛夫说,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不仅让他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了更清晰、全面的认识,也了解到了怎么从饮食、运动等方面对孩子进行健康管理。

“我们今天共接诊将近200名儿童。”沅江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每年都会针对4至15岁的儿童举办生长发育的义诊活动。他们在活动前精心组织,开会部署,安排好活动场地,并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义诊团队,力争为孩子们构建良好的生长发育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徐彬 刘玲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