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文化市场 护航青少年成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08 09:04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突出网吧、娱乐经营场所、出版物等市场监管重点,确保在创文攻坚阶段全市文化市场更文明、更规范、更安全。目前,共检查中心城区各类文化经营场所68家,整改安全隐患问题3处,下架问题图书56册,查处违规复制印刷1起。

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贯穿到文化执法日常工作中,持续深入开展“护苗”“净网”专项行动,坚决打击涉黄、涉暴力的剧本杀、密室逃脱游戏活动,及时清理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周边的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娘炮、耽美等有害内容以及非法出版的少儿书画音像,严肃查处订购、使用盗版教辅教材等违法行为。同时,指导辖区内网络游戏公司建立健全实名制度和未成年人防沉迷控制机制,引导我市直播平台公司成立“扫黄打非”工作站,开展互联网站、直播平台专项监测,做好涉未成年人网络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推动网吧“上网服务场所安监平台”的安装维护工作,利用技术监管软件等技防手段,有效屏蔽网络有害信息,实现远程巡查,对未成年人上网开机预警,提高了执法监管效能,减少了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与人证不符等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星 周蓉 贺成栋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