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天希望学校 举办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05 09:51 浏览量:
字体:
3月1日,桃江县桃花江镇兰天希望学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我的青春我做主”知识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廖礼贤、李姣主讲。

学生进入青春期,出现焦虑情绪的现象增多,有时候内心充满矛盾,产生自我怀疑和挫败感,容易出现较为明显的情绪和心理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廖礼贤、李姣通过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跟大家介绍青少年青春期生理上、心理上、情感上、思想上、学习上的特点,以及可能出现的心理困惑。并结合学业适应、自我管理、人际关系、情绪管理等方面给予同学们专业的心理疏导建议,引导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在场的学生认真听课、做笔记。而有趣的互动环节不仅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更让学生们学会了调节自己的负面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苏钢 昌星原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