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服务精准施策 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28 09:07 浏览量:
字体:

2月27日,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赖伟、省残联二级巡视员侯定旺一行来益调研我市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

赖伟、侯定旺一行首先来到赫山区泉交河镇泞湖桥村四喜铝材装饰门店,该店由听力言语一级残疾人涂四喜创办,主营铝合金、不锈钢门窗等产品的制造与销售。公司每年吸纳20多名聋哑残疾人在公司就业,曾被评为省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涂四喜曾被授予“省百名阳光致富带头人”称号。赖伟、侯定旺向涂四喜详细了解公司吸纳残疾人就业的情况以及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勉励他鼓足干劲、克服困难,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残疾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市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和湖南龙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了解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赖伟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残疾人培训、社会化运作促进残疾人就业方面的探索力度和创新力度,真正设身处地为残疾人考虑,使残疾人培训就业工作更加精准高效。

赖伟对我市扎实推进残疾人就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改善残疾人生活、解决残疾人困难的重要途径。各级残联要结合当前形势,把残疾人就业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就业服务,精准施策,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和创业,进一步增强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崔佳欣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