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洲镇 开展“敲门行动” 关爱独居老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24 13:41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来,南县南洲镇积极组织开展冬季防火安全宣传活动,针对独居老人敲门入户开展消防宣传、排查家中消防安全隐患。

连日来,镇村干部以敲门入户、拉家常的方式,向独居老人细心讲解冬季家庭日常消防安全知识,耐心叮嘱老人千万不要卧床吸烟,出门、睡觉前一定要记得关电、关火、关气,切勿使用劣质取暖设备。同时,对老人家中开展排查,检查液化气是否漏气、插座开关是否松动、电线是否老化。对居住环境脏乱差的独居老人,镇村干部帮忙打扫卫生,整理器具,送上慰问物资。

据了解,南洲镇将继续加大对独居孤寡老人的走访慰问力度,深入开展“敲门行动”,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基础,确保辖区独居孤寡老人温暖安全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静 瞿雾 尹佳玉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