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改造让生活更“有爱”

资阳区80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完成无障碍改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15 08:39 浏览量:
字体:

资阳区新桥河镇金杉村村民张海军是一位肢体二级残疾人,以前每次如厕洗澡对于失去双腿的他来说都是一次挑战。今年,在资阳区残联帮助下,张海军家进行了无障碍改造,添置了太阳能热水器、坐便器、淋浴凳,这为他的如厕、洗澡带来了诸多便利。

今年来,资阳区残联精准选户、精心沟通、精细落实,扎实推进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至12月8日,已高质量完成80户改造任务,助力残疾人家庭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的有效改善。

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满足农村残疾人的特殊困难需求,资阳区残联深入调研、统筹谋划,让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更贴心、更实用。期间,区残联充分发挥联系广大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托线上平台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调查数据,认真分析评估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残疾人家庭,全面掌握基础信息。广泛开展逐户调查,了解真实需求、改造意愿,结合线上数据分析、线下实地调查,精准识别、精准认定改造对象,分步实施集中改造。在已改造完成的80户中,有78户为脱贫户或低保户,占到改造总户数的97.5%,基本实现了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户“应改尽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园园 周也东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