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日,走近“星星的孩子”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13 08:52 浏览量:
字体:

老师带小朋友一起做律动。

“小朋友们,让我们跟着音乐一起律动起来吧。” 12月2日,国际残疾人日前一天,市龙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市星愿儿童能力发展中心,举办2022年国际残疾人日暨“五个一”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主题志愿活动,邀请13组自闭症儿童家庭参加。

自闭症也叫儿童孤独症,是一种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因为他们往往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会与外界沟通交流,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活动中,老师组织小朋友及其家长开展拔河、螃蟹走等小游戏,促进亲子互动。在老师热情地示范和积极调动下,小朋友们从开始的躲避,逐渐转变为情绪高涨,主动拉着家长上台参加游戏,即兴表演节目。

当天,龙门社工中心工作人员还带领这些自闭症儿童家庭参观了专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培训的实训基地,解说惠残政策,向大家介绍社会工作的作用以及服务的领域,让孩子们近距离认识社会工作者,鼓励他们以后遇到困难时主动寻求社工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胡婷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