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 巡察监督推动敬老院消防安全升级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1 08:51 浏览量:
字体:

“现在每个房间都装了联动喷淋火警系统,还有语音报警系统。看,这是消防专用水池,能装200吨水,老人们的‘心病’彻底解决啦。”11月16日,面对前来回访的沅江市委第一巡察组干部,南大膳镇中心敬老院院长许庚深高兴地介绍。

南大膳镇中心敬老院是沅江市规模最大的敬老院,共入住老人82名。今年9月,沅江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南大膳镇,巡察干部深入镇中心敬老院走访,查看该院安全生产台账后,发现敬老院安全生产自查一直反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但因资金缺乏保障,住宿区内仅有走廊安装了火警系统,烟感报警器不灵敏,喷淋水管直径小等问题一直未能解决。

老年人的安全问题刻不容缓,沅江市委第一巡察组立即将问题反馈至南大膳镇党委,要求切实关注弱势群体,限期整改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南大膳镇党委实地调研后,拿出专项资金,聘请建筑设计院对敬老院的消防工程进行系统升级,加装灭火和安全疏散系统,短短一个月,消防设施全面提质改造,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自十三届市委巡察以来,沅江市委巡察办聚焦民生领域,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谈话、受理信访、问卷测评等形式,共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杨芳 郭惠梅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