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学 助老年人乐享指尖智能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16 10:45 浏览量:
字体:

11月14日,市政务管理服务局组织10余名志愿者,到益阳市老年大学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零距离教授老年大学学员使用智能手机,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智慧城市生活。

活动现场,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图标形式,为老年大学学员讲解了智能手机经常使用的开关机、音量调节、信号接收及手电筒等多个功能按键,搭配经常使用的照相机、电话、短信、微信等软件使用,并结合政务服务的优势,为大家分享了异地就医备案、医保电子卡激活等医保方面的知识。

“谢谢你们的耐心讲解,让我们掌握了智能手机的更多使用功能和医保知识,大大方便了我们的出行、购物和看病。”67岁的汤大爷在志愿者手把手的教导下,学会了很多使用智能手机的新技能,显得很开心。

“尽我们一份力量,帮助老年人群更好拥抱数字化生活,提升他们对智慧城市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是我们开展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初衷。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智能手机培训,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信息化智能化服务带来的高效便捷生活。”活动相关负责人兴奋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钟志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