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撑起生命的“保护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1-05 09:13 浏览量:
字体:

“小朋友们,当你们身边有人突然晕倒,救护车却还在路上的时候,你们会怎么做呢?现在我们要体验的就是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来进行急救。”这是11月2日,赫山区龙洲小学开展“儿童平安生存训练营”活动的一个现场。

此次活动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益阳市蚂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赫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税务分队联合开展,活动主题为“教会儿童自救,提高生存能力”。现场以开展互动性游戏和体验式活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会一些必要的生存技能,较好的提升儿童应对危险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降低灾害和日常意外事件给儿童带来的影响和伤害。

在AED的使用活动环节,模拟场景为发现有伤员失去生命体征,如何在伤员失去呼吸后最宝贵的4分钟里,通过采用AED来进行紧急抢救。海姆力克急救法环节,训练的是当有人被异物卡住气道时,教孩子们如何使用海姆力克急救法,对被卡住的人进行正确的紧急施救……“生存训练营有多个活动环节,如千斤顶抬升、结绳大比拼、担架毛毯计时赛等,通过把安全知识融入到体验式的互动游戏中,让孩子们记得住、学得会,是一种很好的教育形式。”益阳市蚂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蒋明辉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一杨 章宇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