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爱心妈妈 关爱留守儿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5-21 10:00 浏览量:
字体:

在我们身边,仍有很多孩子或因父母遭遇不幸而成为孤儿,或因父母在外打工而成为留守儿童。5月19日,市妇联在全市组织开展“巾帼益家亲”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担任“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爱心妈妈”的征集条件是在益阳居住,热爱生活、喜欢儿童,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并且能抽出一定时间关爱留守儿童的社会各界女士。要求具有一定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文化素质,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充满爱心,有奉献精神,具备一定的家庭教育经验,能积极参加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据了解,此次帮扶活动建立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可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进行。“爱心妈妈”通过定期以电话或见面等形式与孩子和临时监护人进行联系、走访,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等情况,指导孩子与父母沟通交流,并通过开展“呵护童趣”“守护童真”“温暖童行”“圆梦童心”主题活动等方式,解决留守儿童在家庭教育的缺位、父爱母爱的缺失、沟通交流的缺少、有效监护的缺乏等方面的问题,引导关爱留守儿童健康全面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王娜 何雄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