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尧村 为留守儿童开设周末辅导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5-13 09:05 浏览量:
字体:

“小猫小猫跑跑喵喵喵,跑到河边找找喵喵喵……”5月9日,安化县大福镇大尧村小学留守儿童周末辅导班照常开班,教室里传来孩子们欢快的歌声。

大尧村多数年轻人外出务工,留守儿童居多,绝大多数都由隔代亲人监护,孩子平时在家的行为管教和课业辅导成了让人头疼的问题。为解决这一难题,新一届村支两委本着“为民办实事、为国造英才”的初心,为留守儿童精心开设了富有特色的周末辅导班。4月24日,留守儿童周末辅导班开班,解决了留守儿童无人看管、作业无人辅导的难题,家长们纷纷表示,村上又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

村支两委干部介绍,下一步,周末辅导班设置将由简单的辅导作业,扩展到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研学活动等方面。同时,依托村图书室,以大尧村小学为基地,以大学生及义教师资为支撑,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志新 谭苏霆责任编辑:文雪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