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任务指标 聚焦重点难点

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5-12 09:43 浏览量:
字体:

我市紧扣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任务指标,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积极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健康发展,指标达标率96.3%,多项指标好于预期。5月8日,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益阳终期评估督导汇报会上,省妇联督导组肯定了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我市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改善妇女儿童健康状况,“两癌”免费筛查受检妇女35万多人次,救助贫困“两癌”妇女1547人,3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率及7岁以下儿童保健覆盖率均达92%以上,超过目标值12个百分点。同时,不断完善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的服务网络,全市681所中小学、211所幼儿园安装“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全市妇联系统广泛开展禁毒、反家暴、女童防性侵等普法宣传活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我市还着力加大投入、健全机制,切实保障儿童受教育以及妇女平等享有劳动的权利。2020年,我市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超过55%,居全省第一位。全市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中,女性占比达42%,近5年共有10.5万人次女性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园园 黄妹琼 祁梦责任编辑:文雪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