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手环”助老人平安回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5-06 08:46 浏览量:
字体:

5月2日,黄手环行动益阳执行团队项目负责人龚琼接到赫山区龙光桥街道居民曹运才打来的电话,称她走失的父亲曹国安已经平安回家。据悉,77岁的曹国安是我市第一个借助“微信黄手环”找到回家路的市民。

4月30日晚上,“关爱老人让爱回家”的微信群里,曹运才发出一条信息:“我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早上出门一直未归。大家看见了请联系我。”并附上了老人的身份证号码。龚琼看到这条信息,马上询问老人的详细情况、是否戴有“黄手环”,并编制寻人启事发送到各个微信群、朋友圈、抖音,请求转发和关注,帮忙寻找老人。

在龚琼的朋友圈里,寻找曹国安老人的信息开始刷屏,抖音的关注一下子就近升至500人,大家都期盼有好心人能看到老人手腕上的“黄手环”,尽早送老人回家。5月2日,曹运才终于找到了父亲,大家的心才跟着落了地。

据了解,老人出门后,走到一户人家,看到那户人家正在建房子,就在那里落脚帮人做事。收工的时候,工人们都回家了,只有老人还没走。那户村民判断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并发现老人手腕上有个黄色的手环,于是,尝试着扫描手环上的二维码,获得老人家属联系方式,这才联系上老人家属。

今年2月,我市启动“益行益善益老益小”黄手环申领行动,全年计划发放1000个“微信黄手环”和200个“定位黄手环”,目前,已经发出352个黄手环。龚琼告诉记者:“之前一直担心黄手环能不能起到作用,曹国安老人的平安归家给了我们肯定的答案。帮助走失老人回家,这就是黄手环项目的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谢辉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