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疫情调查处置应急演练技能竞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6-02 08:5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31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市总工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调查处置应急演练技能竞赛,9支代表队63名队员参赛。

  本次竞赛按监测预警、风险研判、流调溯源和应对处置流调、消毒、检验等流程进行,分为理论知识考核、桌面推演和技能实操三个项目。队员们沉着冷静应对,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圆满地完成了演练竞赛任务,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术水平。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中心专家对演练各个环节做了点评和总结。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进一步提升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监测预警、风险研判、流调溯源和应对处置等工作技能和协同作战能力。接下来,市卫健委将继续加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不断强化重点机构、重点人员疫情防控,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进一步加强健康宣传引导,为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胜利 皮超凡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