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阳者当下感染风险小 仍需做好防护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3 09:2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当前,各地相继开学,有人反映自己的孩子还没有阳过,担心他们与同学接触以后会有感染风险;另一方面有老人因为还没有阳过不敢出门。对还未阳过的孩子和老人有什么防控建议呢?2月12日,记者来到市疾控中心进行采访。

“第一,继续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和健康卫生习惯,预防感染;第二,如果还没有接种疫苗,抓紧时间接种疫苗,如果适合接种加强针的可以进行加强针的接种。”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冠病毒感染全国性大规模流行期间,感染风险很高的时期,这两类人群没有受到感染,现在感染流行高峰已过,在全国范围内都处在低感染风险的情况下,再出现新冠感染的可能性比较小。

目前,3至17岁人群只需完成基础免疫,可以选择北京所、武汉所和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以及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而60岁及以上未阳过的老年人,建议及时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基础免疫、第1剂次加强免疫和第2剂次加强免疫。

此外,已经阳过的市民也不能放松警惕,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更要注意个人防护。现在出现症状的市民要避免走亲访友、串门聚会。对于老人、孩子、孕产妇、有基础病的重点人群,要减少外出,远离有发热和咳嗽症状的人员,疫情期间减少接待探访的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