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小分队” 维护“大盘子”

——沅江市草尾镇打好党建引领“三张牌”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3 09:0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连日来,沅江市草尾镇紧扣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坚持党建引领,采取组建三支“小分队”的硬核举措,奋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大盘子”。

打好“综合领导小分队”统筹部署牌,确保“最初一公里”责任到人

镇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组织部门会议精神,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组建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11人、各支部书记21人在内的综合领导小分队,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实行镇领导分片包村、村干部逐人包组、小组长联户包人的“三包”联防联控责任运行机制,确保综合领导小分队分责到岗、岗位到人;依托全镇66个网格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第一时间掌握各网格内疫情联防联控情况。

打好“科普宣传小分队”合理引导牌,确保“中间一公里”应知尽知

抽调党建宣传骨干24人、医疗卫生骨干22人成立11支科普宣传小分队,重点抓好防疫政策宣传、防护知识普及工作。一方面,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及时将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广泛告知群众,在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另一方面,通过“村村响”广播、明白卡、宣传册等,开展知识宣讲21场次,发放宣传册5000余册,解答群众疑惑32条,解决群众困难213个,为群众疏解情绪687人次。引导群众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组织对未接种疫苗的60至79岁之间的老人进行上门接种。

打好“服务配送小分队”全面保障牌,确保“最后一公里”暖心贴心

组建21支暖心服务配送小分队,依托党员“五个到户”工作,开展关爱重点人群敲门行动,逐户上门发放健康爱心包。一方面,重点聚焦“一老一小一弱”等弱势群体,为每村发放5箱口罩、2箱消毒液,为行动不便的重症、高龄老人日常生活提供保障。另一方面,各村(社区)通过全面排摸,落实送医送药、全面消杀、关爱照料等举措;镇机关党支部为有用药需求的群众送去配方颗粒100余份;商会党支部组织人员对集贸市场和敬老院进行全面消杀;妇联党员志愿者为重点特殊人群送去包含口罩、日常药品、消毒液等物品的暖心保障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洪淳 余寅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