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仑街道 “三送”聚能强底气 力解“疫”难有信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07 11:1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桃花仑卫生院医护人员上门讲解“防疫健康包”使用注意事项。

“这里面的东西都是我们眼下最需要的,有了这个‘健康包’,心里踏实多了。”1月6日,家住赫山区桃花仑街道大桃路社区的罗爹喜不自胜。这是街道积极开展“敲门行动”,服务辖区特殊群体的一个缩影。

派送“健康包” 守牢“防疫关”

1月3日至9日,桃花仑街道联合桃花仑卫生院在辖区8个社区设点,面向辖区60岁以上合并8类基础疾病的重点人群发放3500多个“防疫健康包”。街道在各发放点位设置了家庭医生免费咨询台,由社区医院的工作人员认真核对每位市民的身份信息,在了解其过往病史和用药情况后,叮嘱其合理用药。为确保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辖区老人手中,街道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组建8个“移动发放小队”,对照前期的摸排台账,按照网格分时段、分片区为部分不便出门的重点人群上门发放,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服务送上门 帮扶“一对一”

桃花仑街道辖区有不少老旧小区和独栋居民楼,独居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健康状况牵动人心。

街道整合辖区志愿者、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爱心邻居等资源,组建独居老人“一对一”精准帮扶队伍,通过定期上门入户、电话视频沟通、远程监测等方式,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其健康状况和实际需求,并开展针对性帮扶服务,送药入户、协调车辆送医就诊、代为采购生活必需品送货上门。桃花仑街道充分发挥人文关怀作用,帮助辖区独居老人稳妥度过特殊时期。

医疗送上门 线上作指导

“医生,请问这两种药可以一起吃吗?我今天出现了咳嗽症状,需要调整用药吗?”1月4日,街道卫生院的李医生收到群众的线上问诊信息。

桃花仑街道积极开展医疗资源下沉行动,组建家庭医生医疗服务队,为辖区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提供健康检查、健康咨询和疫苗接种服务。医生上门后通过询问病史、量血压、测血氧等方式,了解辖区重点人群的健康状况。对于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老人,由卫生院及时送苗上门,对部分出现新冠症状的老人及时治疗,远程跟进其恢复情况,线上及时给予用药指导回复。对于部分情况较为严重的老人,帮助其就近住院治疗,力求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王俊峦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