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中心城区部分临时社会核酸采样点发现——

自愿做核酸人数较多 排队需半小时以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15 09:0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市民们在康雅医院前坪排队等待核酸采样。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连日来,根据相关要求,我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已全面停止对社会面开放核酸采样。同时,为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求,我市陆续开放了不少临时社会核酸采样点。12月13日、14日,记者先后走访赫山区、资阳区、益阳高新区部分核酸采样点,现场体验。

13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康富路旁的市中心医院。原本人头攒动的核酸采样点,现在已变得冷清。这时,两位市民正焦急地向医护人员咨询这里是否能做核酸采样,医护人员表示,“现在医院已全面停止社会面核酸采样,你们只能去别的地方做了”。两位市民只得离开,另找地方检测。

随后,记者根据赫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所发布信息指示,来到会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里有不少居民在咨询是否能做核酸采样,得到的回答仍然是否定的。一名医护人员表示:“我们这里只对来院就诊人员及陪护、在院工作人员提供采样服务。其他人员要做的话,可以去广法寺九龙柱广场。”

记者跟着来到广法寺九龙柱广场。这里已搭建起两处临时板房,上面分别标示了“绿码采样点”“黄码采样点”字样。可因为是午休时间,工作人员不上班,市民只好排队等候。至14时,工作人员到岗,排队人数已增至50多人。

14日8时多,记者来到益阳高新区康雅医院前坪。在核酸采样点前,两条笔直的队伍均排了约80人。采访中有市民告诉记者,之所以自愿来做核酸检测,是孩子上学、参加会议、有事外出、就医等需要出示核酸证明。还有部分市民是因出现了咳嗽、发热、流鼻涕等症状,想通过核酸检测判断自己是否感染了新冠肺炎。“做个核酸放心一点,万一感染了,我就赶紧居家隔离,不出来‘祸害’别人了。”排了近一个小时队,终于完成了采样的市民邹女士说。

9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资阳区大码头街道鹅羊池广场的一处临时社会核酸采样点,这里同样有不少人在排队。在附近一工厂上班的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每隔一天就要做一次核酸,因检测点人多,平均要排队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

记者查询微信公众号得知,目前中心城区共有临时社会核酸采样点21个,其中赫山区8个、资阳区8个、益阳高新区5个。核酸采样时间均为上午8:30- 12:0,下午14:00- 17:00(周六、周日不休息)。根据要求,市民在采样时需全程正确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距排队等候。采样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严格遵守采样点秩序,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管理。采样后即刻离开,避免人员扎堆聚集。48小时内接种了新冠疫苗人员不得进行核酸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曹灿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