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竞在桃江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意志 昂扬斗志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03 10:2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赴桃江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三个坚定不移”要求,不折不扣坚决有力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坚定意志、昂扬斗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副市长罗晓皓,市政府秘书长梁成立参加督导。

座谈会上,在听取桃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竞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仍在高位运行,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桃江县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和措施应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竞强调,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精准贯彻执行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确保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加强防控政策宣传解读,营造全社会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大局稳定。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防控责任,全面排查盲点、漏洞和短板,切实防范疫情反弹风险。要以清醒头脑理清疫情防控思路,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努力筑牢“防输入防外溢”防线,切实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和疫情外溢的底线。要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把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做好打大仗、打恶仗的充分准备,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抓住重点关键,切实把信息报送、卡口查验和信息推送、货车闭环管理、居家隔离监测、社会面管控和流调、转运、集中管控及救治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