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深入安化桃江调研慰问时强调

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2-08 09:4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2月7日,市委书记瞿海深入安化县、桃江县调研疫情防控、基层党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基层党员。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参加。“返乡的务工人员有多少,村里是如何抓疫情防控的?”走进安化县江南镇大屋村,瞿海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衡量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标尺。要精准细致,及时掌握返乡人员情况,按规定严格落实“14+7+7”和“2+1”管理措施以及定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确保防控成效。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构建最严密的防控体系。

得知该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瞿海给予肯定。他指出,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固基意识;突出以案示警,据法严督实导;坚持精准精细,有效解决问题;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乡村治理,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实乡村建设行动,统筹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村民建房规范、移风易俗、“厕所革命”、污水治理等工作,不断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加快形成乡村产业旺、人居环境洁、乡风文明好、政治生态优的生动局面,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实。

在大屋村,瞿海看望慰问了4名困难群众和基层党员,并送上新春祝福。他勉励困难群众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努力克服困难,让生活更加美好。他叮嘱基层党员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支持村支“两委”工作,以实际行动引导村民积极向上,合力促进乡村振兴。

夜幕降临,瞿海顶风冒雨,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桃江县马迹塘镇百乐村,调研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等工作,并打着手电察看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选址及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推进垃圾资源化利用,大力发展垃圾焚烧发电,既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当地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契机。县乡两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信心,抓好政策宣传、责任落实,强化技术支撑、组织动员,进一步将相关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确保项目有序有力推进、高质高效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