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映党旗红 冬寒民心暖

——安化万名党员干部群众扫雪除冰掠影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28 09:55 浏览量:
字体:

12月26日,安化县山区迎来今冬第一场大雪,全县迅速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以雪为令、迎风战雪,县城、镇区一线扫雪的党员“红”,守护群众出行的交警、交通 “蓝”,清扫积雪的环卫“橙”等不惧严寒、冒雪逆行的身影,给寒冬增添了几分别样景致。

未“雪”绸缪,宣传先动。12月24日起,县融媒体中心和交通、交警等部门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寒潮信息,通过线上宣传发动下好预警“及时雨”,线下走访排摸砌好抗灾“防护墙”。“我的车在山坡上抛锚了,道路结冰,天又黑,请求帮助。” 26日20时,一位来自山东潍坊的货车司机驾车行驶至安化县江南镇一处半山腰时发生故障,拨打县长热线求援。随即,县交通运输局快速调度,派人前往救援地点金枫线K 15公庄处救援。救援人员铲开积雪、将车辆推出、帮助配置防滑链……直至次日1时,受困车辆成功脱困。

急难时刻显本色。G354、G207、G536和S319等国、省道部分路段出现结冰现象,县公路养护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工作人员顶着风雪,连夜巡查路况,设置警示标牌,出动人员与设施设备扫雪除冰,确保道路畅通。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建辉介绍,该局累计投入抢险人员710余人次,出动抢险车辆110余台次、铲车42台次、融雪撒布机8台次,共消耗融雪剂107吨、防滑砂51吨、麻袋1930个、铁锹178个、标志牌178块、防滑链38副,解救受困车辆455辆。

Ⅲ级应急响应启动后,各县直部门和乡镇闻令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上街头、下乡进村,开展清除道路桥梁积雪、巡查危旧房隐患、走访孤寡老人等雪天应急志愿服务行动,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排除安全隐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城管人员逆雪而行,在县城桥梁、陡坡等易滑处,铺设防滑垫,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铲冰除雪、抢修基础设施等工作。乡镇、村(社区)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穿上红马甲,加强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巡查,扫除积雪、帮助困难群众,做好抗雪防灾工作。

27日上午,县直各单位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干部职工上路扫雪,大家穿着红马甲,一铲一铲将雪推至路边,铁铲与地面的摩擦声此起彼伏,奏响一首铲雪除冰进行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周云峰 吉凤英 周奕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