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竞在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制造项目现场办公时强调

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尽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12 10:15 浏览量:
字体:

12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带领发改、住建、工信、财政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来到金博股份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制造项目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尽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胡安邦,副市长杨智华,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于小波,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参加调研。

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是陈竞联系民营企业商协会中的一家民营企业,是益阳先进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是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新材料产业链的链主,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较强,发展潜力巨大。陈竞现场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汇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研究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

现场调研中,陈竞了解到,天然气是该项目生产碳基材料重要供应能源之一,在生产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但由于天然气管道输送气压较低、槽罐车LNG供气价格较高、安全隐患和供应不足等问题,给企业生产带来不便。陈竞指出,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是开展“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部署的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为企业当好“店小二”,提供“保姆式”服务,支持金博股份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加大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保障力度,做好政务服务,精简办事流程,提升服务品质,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营造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陈竞强调,要高度重视企业的诉求和困难,按照“彻底解决、特事特办”原则,制定好解决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彻底解决金博股份天然气供应不足的问题。同时,要统筹解决好我市城乡燃气供应和安全问题。要着眼当前实际,在坚持“压非保民”供气原则的同时,保障好重点企业的用气需要。市直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快推进长益天然气管道泉交河门站建设,确保门站尽快实现供应能力。要坚决守住燃气安全底线,紧密结合全市燃气安全大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