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推进体育强市战略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而奋斗

益阳市参加东京奥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总结暨体育强市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瞿海李舜讲话 陈竞宣读奖励通报 熊炜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1 11:16 浏览量:
字体:

11月30日,益阳市隆重召开参加东京奥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总结暨体育强市工作推进大会,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体育强省战略部署,号召全市上下学习体育健儿“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不畏强手、不甘居后,奋勇争先、勇创一流”的精神,齐心协力推进运动之城、体育强市、健康益阳建设,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而奋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李舜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宣读奖励通报。副市长杨智华介绍2021年我市运动员参赛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主持大会。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奇元,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市领导彭建忠、胡立安、李铁华、贺辉、杨爱云、黄道安、欧阳艳、胡安邦、刘时贵、杨智华、乐运成、高德文、刘凌云,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于小波、益阳医专党委书记周奎、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雷存喜、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等出席大会。

上午8时,在护卫队的护卫下,谌利军、贾一凡、刘亭、晏亚平等今年综合性运动会获奖者,以及从我市走出的历届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代表龚智超、田卿、龚睿那、黄穗从下榻酒店乘车前往益阳大剧院会场,沿途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瞿海、李舜、陈竞、谭奇元等领导亲切会见受表彰对象,并合影留念。

大会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瞿海、李舜、陈竞等领导为谌利军、贾一凡、刘亭、晏亚平颁发“优秀运动员标兵”奖项,为蒋益龙等8名优秀教练员颁发“优秀教练员”奖项,向龚智超、田卿、谌利军、龚睿那、黄穗、贾一凡、刘亭、晏亚平颁发“益阳体育强市推广大使”聘任证书。大会号召全市上下向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和先进单位及个人学习,让中华体育精神融入城市血脉,进一步在推进现代化新益阳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谌利军、晏亚平代表运动员在大会上发言。

瞿海向载誉归来的益阳体育健儿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教练员致以崇高敬意,向省体育局、省残联和全市广大体育工作者及关心支持益阳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十三五”以来,我市运动员共夺取世界冠军28项,全国冠军47项,创造、打破世界纪录12项,以坚韧不拔、永不言败的奋发拼搏生动诠释了“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有力证明了“体育湘军”“世界冠军摇篮”“羽毛球之乡”的非凡实力,深度展现了益阳体育人使命在肩、勇于担当、作风过硬的优秀品质,充分彰显了益阳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喜人形势和益阳人民敢闯敢拼、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学习广大运动员和教练员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坚毅意志,不畏强手、不甘居后的坚强斗志,奋勇争先、勇创一流的坚定追求,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加快实现后发赶超,以益阳一域之光为全省全国大局添彩。

瞿海指出,这些年,全市上下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办好了一批高水平的赛事,建成了一批便民利民的公共运动设施,培育催生了一批体育产业,开拓了一批对外交流平台,人民群众参与体育的热情持续高涨,体育事业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

瞿海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勇担体育强市建设新使命。要深刻认识到,推进体育强市建设,是落实“三个新发展”要求的需要,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需要,是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需要,切实增强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将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与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体育健身与全民健康结合起来、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结合起来,不断开创体育事业新局面。

瞿海强调,要明确要求、聚焦重点,迈出体育强市建设新步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牵引,深入推动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协调发展、竞技体育与全民体育协同发展、体育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城乡体育事业一体发展,加快体育强市、健康益阳建设步伐,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力量。一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统筹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紧紧抓住青少年这个重点群体,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让群众体育强基础、添活力。二要坚持走好精兵之路,切实提高综合实力,优化项目布局,强化“三大球”项目建设,夯实后备基础,让竞技体育强引领、提实力。三要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相结合,调整产业结构,完善区域布局,培育市场主体,强化数字赋能,促进体育消费,让体育产业强支撑、增动力。四要丰富地域文化特质,以体育文化精神鼓舞人,以传承运动项目吸引人,以深化对外交往影响人,让体育文化强内涵、展魅力。

瞿海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厚植体育强市建设新优势。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加快人才强体,增强工作合力,共同促进体育事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作出更大贡献。

李舜说,近年来,在益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运动益阳全面发力,体育强市扎实推进,体育事业发展成果丰硕,为湖南添了彩,为国家争了光。希望益阳相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体育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继续保持优势,不断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做大做强体育产业,大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为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和健康湖南建设贡献益阳的体育力量。

李舜、陈竞分别代表省体育局和益阳市人民政府,在会上签署共建体育强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体育强省决策部署,推动省体育局与益阳市在全民健身、体育赛事、体育公共服务、体育人才、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推进益阳群众体育与青少年体育协调发展、体育事业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体育一体化发展。

会后,与会领导和运动员前往市民文化中心种植了“冠军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周志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