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入推进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1-21 09:36 浏览量:
字体:

11月19日,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集体学习,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市委宣传部迅速行动,学在前、做在先,全面推进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全会胜利闭幕后,市委宣传部充分发挥理论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迅速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并对我市宣传全会精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11月13日开始,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研究部署全会精神的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等工作,并第一时间抓落实。组织全市各级主流媒体开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专栏,指导市、县各媒体做好线上线下联动,及时转播转载中央主要新闻媒体的权威解读、重要报道和评论文章,大力宣传各县(区、市)、各单位部门、各行业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和生动实践,讲好益阳故事,传播好益阳声音。

学在前、做在先,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根据市委宣传部党总支统一部署,11月13日起,各党支部相继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除了机关党员干部一起学习、研讨,11月18日,市委宣传部党总支党员干部一行还深入安化县柘溪镇大溶溪社区,与社区党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指导社区党员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共治、共享生态宜居美丽家园,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点。

下一步,市委宣传部还将组建市委宣讲团,抽调精干力量,深入各县(区、市)、各部门等开展集中宣讲,将全会精神讲透、讲活、讲实。结合运用屋场会、板凳会等形式,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校园课堂开展微宣讲活动,并用好社会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宣传,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平台作用,精心组织文明实践、学习体验、征文演讲、文艺汇演等活动,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

市委网信办还将组织开展主题学习和宣讲教育活动,推进全会精神进网站、进互联网企业、进网络社会组织;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和传播方式,开展全景式、立体化、高频次宣传,掀起全会精神网上宣传热潮。此外,还将找准青少年的兴趣点、兴奋点,用活、用好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引导青少年积极关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园园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