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

——全市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及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综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2-23 09:55 浏览量:
字体:

春生万物,雨润山乡。料峭春寒,抵挡不住益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为市委党校校园增添了虎虎生气与灵动活力。

2月20日至22日,全市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及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在这里举行。市委书记瞿海在开班式上作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校(院)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兼)熊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等出席。

自觉研读原著,深入学习思考,交流实践体会……3天时间里,170余名学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研讨。

学员们一致表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认真参加这次专题读书班作为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新起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而不懈奋斗。

学始于心 经受思想的洗礼

“新春第一课”,是抓住“关键少数”上的“关键一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开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抓紧抓实贯彻运用,取得阶段性成效。在此基础上举办这次专题读书班,就是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

瞿海在开班式上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笃定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铸牢政治忠诚;强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打牢理论根基;强化走心、走深、走实,扛牢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力量,奋力推进现代化新益阳建设。

3天的读书班,在职厅级领导,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各部办委列一的副职,市人大、市政协委室主任负责人,市直正处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管企业党委书记,各县(区、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70余名益阳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纷纷投入紧凑而丰富的学习生活中。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和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等。学员们围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辅导学、集中学、自主学,结合所思所悟圈重点、作标记、写批注,精心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扎实做好分组讨论发言准备。

好学风为读好书营造了好氛围。此次读书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市纪委监委负责全程跟班监督纪律学风,督促落实读书班各项纪律要求,以风清气正的良好学风确保学习实效。

学起于思 锚定前进的方向

学习期间,学员们在2个半天的分组研讨中,围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坚持自我革命、运用战略思维谋划和推动益阳发展等,结合所学踊跃发言。每位学员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强化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谈新认识、新体会、新思考,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在参加分组研讨时,瞿海指出,高质量发展要求是全面的,当前我市重点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夯实培育引进更多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基础。市场主体培育引进得好,经济就发展得好、居民就有就业、社会就有保障、金融就有托底。而良好的市场环境是企业成长壮大的前提条件,必须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要着力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的浓厚氛围,把加强监督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方式,对标先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

陈竞在参加分组研讨时表示,要一心一意把益阳的事情办好。要做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坚定执行者,争当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凝聚提升先进制造业发展后劲,全力打造区域性交通枢纽城市。要擎起东接东融战略这面大旗,加强与周边城市发展的融通,全力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城市。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一年。“新春第一课”,就是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中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胡跃龙表示,将带领发改系统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好“参谋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支撑;当好“作战部”,为高质量发展做好项目和资金支撑;当好“协调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支撑。将坚持在“谋、争、促、强”字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增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本领,有力推进现代化新益阳加快建设。

学成于行 吹响奋进的号角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新春第一课”,是出征动员令、发展及时雨、攻坚冲锋号。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恩念表示,工信系统将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全力以赴抓好抓实先进制造业发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五好”园区创建、企业帮扶、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以实干实绩助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发展新引擎,推进产业强市建设。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力威在结业式上作交流发言。他说,林业部门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之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守护好“益山益水·益美益阳”;高质量推进林业特色产业发展,拓展“两山”转换通道。“市政协将立足新形势赋予的新使命,着重从汇智聚力、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关注民生,围绕中心、促推发展三个方面发力。”市政协秘书长李赛表示,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将深入协商议政、深化民主监督、积极建言资政,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情干劲,转化为进一步推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用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再建新功。

桃江县委书记向荣表示,将着力正确处理好重点与短板的关系,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处理好规模与质量的关系,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处理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营造稳定发展环境。

迈步奋进新征程的春天,益阳党员干部的脚步更加坚定、从容、自信。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而不懈奋斗,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园园 李白山 肖杰仁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