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全市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及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上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前行力量 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

陈竞主持开班式 熊炜彭建忠胡立安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2-21 10:26 浏览量:
字体:

2月20日上午,为期3天的全市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及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瞿海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开班式。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出席开班式。

市领导李铁华、贺辉、杨爱云、黄道安、欧阳艳、胡安邦、刘勇会出席开班式。

瞿海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笃定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铸牢政治忠诚;强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打牢理论根基;强化走心、走深、走实,扛牢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力量,奋力推进现代化新益阳建设。

瞿海强调,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明晰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路径选择。要认清益阳的主要矛盾、所处的方位、将来发展的主抓工作,全面把住发展要务、把准发展特征、把牢发展重点。要扎实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促推发展总量的合理增长;充分运用新发展理念这个指挥棒,促推发展质量的稳步提升;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促推发展空间的有效拓展。

瞿海强调,要增强战略思维、强化战略执行,打造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强大引擎。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扣“省之大计”、抓实“市之大要”,全面实施东接东融、产业强市、乡村振兴三大战略,打造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高质量发展的主打引擎、促进共同富裕的强劲引擎,厚植益阳发展新优势。

瞿海强调,要坚持自我革命,强化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政治保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做到信仰过硬;锤炼“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绝对忠诚,做到政治过硬;强化“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担当,做到责任过硬;激昂“知己不足而后进”的进取精神,做到能力过硬;涵养“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做到作风过硬,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锋本色、政治本色、为民本色、实干本色和革命本色。

瞿海强调,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发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力量源泉。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革命传统资源作为宝贵教材,更好激励人、感召人;把践行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更好服务人民、造福人民。

陈竞在主持时指出,全体学员要在学深悟透、增强政治坚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严肃纪律、弘扬优良学风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职厅级领导;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各部办委列一的副职;市人大、市政协委室主要负责人;市直正处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管企业党委书记;各县(区、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江怀远 张子龙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