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民政府

益阳市1-9月产业项目建设完成情况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22 14:32 浏览量:
字体: 字体变小 字体变大

一、产业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突出以产业为重点、以项目为抓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完成情况

1.省重大产业支撑项目。1-9月,我市5个省重大产业支撑项目完成投资21.61亿元,为年计划25亿元的86.4%。5个项目中,捷创新材建设项目、吉祥家纺产业城建设项目、生辉纺织15万锭智能生产线建设项目进度较快,信维通信益阳5G产业园(一期)、益阳科力远新能源产业园项目进度偏慢。

2.省产品创新强基项目。1-9月,我市9个省产品创新强基项目完成投资3.875亿元,为年计划4.14亿元的93.6%,完成研发投入0.719亿元。

3.省科技创新攻关项目。1-9月,我市5个省科技创新攻关项目完成投资4.58亿元,为年计划5.95亿元的77%。2021年计划研发经费投入1.02亿元,1-9月完成0.74亿元,为年计划的72.5%。

4.“三类500强”企业项目。1-9月,我市共引进“三类500强”企业项目7个(赫山区3个,南县2个,沅江市、大通湖各1个),总投资70亿元,距离完成年度任务10个目标还差3个。

5.引进关键人才情况。今年省定我市全年引进关键人才数3个,截至1-9月,人才名单已报省,待省人社厅批复。

(二)主要做法

一是抓工作部署。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持续深化产业转型升级,起草了《益阳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产业强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两办名义印发了《2021年“六个10”实施计划》。

二是抓项目调度。每月调度2021年省重大产业支撑项目、省科技创新攻关项目、省产品创新强基项目以及市“六个10”项目,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做好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的申报与下达工作,发挥市级财政引导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三是抓活动带动。全市于1月4日、2月18日、3月1日、6月21日、7月20日、10月8日,分别举行了益阳市“产业项目建设年”开门红项目观摩活动、益阳市红色文旅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省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益阳分会场活动、益阳市重点项目巡回视察活动等6次重大活动。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紧紧围绕“三高四新”产业强市战略,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产业项目建设。继续抓好项目的精准服务和要素保障,强化精细调度,落实工作责任,主动靠前服务,逐一解决项目建设困难问题,努力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更加注重效益导向,加强已投产和年内计划投产项目跟踪服务,推进实施计划内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加强项目与统计对接,督促项目单位做好投资数据报送工作,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要抓好已签约招商引资产业项目的跟踪落地,力争下半年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要围绕“十四五”规划、“三个高地”建设和国家产业政策,积极研究谋划明年产业项目,做好项目储备,为全市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打印 关闭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