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审计整改彰显法治力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19 09:4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本报讯(记者李双建通讯员陈民何平蔡艳芳)12月12日晚,南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市委《关于加强审计整改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整改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从法治政府建设的高度抓实审计整改工作。
  近年来,南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县人大、政协大力支持审计工作。县审计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赢得了20余项省、市级荣誉。该局靶向行动,着力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紧抓审计整改不放松的经验得到省市审计部门充分肯定。该局的主要做法是机构建立早。2017年底在全省县级审计局率先成立审计执行股。工作抓得实。执行股研判审计报告、建立问题台账,对发现问题的被审单位限时整改,督促检查、通报、公示。县内两家政府组成部门曾因对个别问题未及时整改到位,县人大常委会在听取情况报告后,立即作出“不满意”评价,支持审计局责成其延期1个月整改到位。县发改、公路、商务、明山头等绝大多数部门乡镇,接到审计报告后立即召开领导班子会专题研究,慎视问题、查找原因、落实职责、靶向负责,将问题一一整改到位后,还就相关工作依法依规进一步整章建制。由于历史原因,该县下柴市水厂管理体制存在问题,供水质量下降,影响居民生活。今年9月,审计发现问题后,立即列出清单,县政府已责成当地乡镇理顺体制关系,水利部门着力提升水质。目前,乡镇已派专案组接管水厂,水利部门已拿出升级改造规划,正走财评及招投标程序,所需资金由乡镇与水利部门共同筹措。水厂供水质量问题有望全部解决。
  12月6日,南县召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问题整改会,就扶贫资金、拖欠民营企业工程款、农村安全饮水等问题的整改作出了切实可行的安排。据统计,今年以来,南县审计局已督办审计整改问题290个,其中271个已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双建 陈民 何平 蔡艳芳责任编辑:市司法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