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入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候选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10 12:5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近日,中央依法治国办在全国范围内分别确定56个地区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综合候选地区,32个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单项候选项目。我市以较大优势与省会长沙市、郴州资兴市一同入围综合候选地区。
  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启动以来,全国共有1847个市、县级政府完成申报工作,各地依法治省(区、市)办共向中央依法治国办推荐164个候选地区和项目。中央依法治国办委托第三方组织20余家高校和实务部门50多位专家学者开展集中评审,择优评选出56个综合地区、32个单项候选项目,进入下一步的实地评估阶段。
  第二阶段的实地评估是对入围地区法治政府建设成效的综合体检,对树立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标杆具有重大意义。实地评估将由中央依法治国办委托第三方进行,分为暗访、座谈、核查、抽检、抽考等多个环节。目前,我市正在全面宣传发动,组织开展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以扎实的工作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组织的实地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市司法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