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深刻理解守初心的丰富内涵 不断增强担使命的行动自觉

中共桃江县委书记 汤跃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3 12:44 浏览量: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当下,我们只有深刻理解守初心的丰富内涵,才能不断增强担使命的行动自觉。

一、党的初心根植于马克思主义,我们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担当使命

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体现着路线、方针、政策,决定着一个政党和其所领导事业的兴衰成败。回望近代中国,无数的团体和政党为了挽救国家命运,进行了千辛万苦的探索,太平天国、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一个个主张、一种种方案、一条条道路轮番尝试,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只有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革命的胜利。我们党之所以完成了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都未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其根本就在于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致力于人类解放的马克思主义镌刻在了党的旗帜上,融入了党的初心中,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履行使命担当,我们必须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推动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用清醒的理论认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意识,坚守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二、党的初心着眼于人民群众,我们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担当使命

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作为一个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始终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追求,即使在革命最困难的时期,共产党人也坚决做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也正因如此,我们党才赢得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可以说,党的初心是我们厚植群众根基、凝聚群众力量的法宝,是我们党的独特政治优势。履行使命担当,我们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想。比如就桃江来说,群众反映“看病难”,我们大力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促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群众反映“入学难”,我们大力开展标准化学校建设,着力化解大班额;群众反映县城“脏乱差”,我们大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质,等等。以为民解忧纾困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党的初心实践于民族复兴,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使命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近100年来,我们党一直为了这个伟大梦想奋斗着:带领人民开展抗日战争,赶走日本侵略者;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带领人民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变一穷二白的国家面貌;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使中华民族富起来。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履行使命担当,我们必须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自觉把时代赋予的光荣任务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具体到桃江而言,就是要在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等工作落地落实的同时,大力培育竹、建材、装备制造、电子商务、文化旅游、食品加工“六大百亿产业”,积极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力推动桃江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贡献桃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