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走深走实为民服务

中共南县县委书记 李劲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3 12:43 浏览量:
字体:

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三个提升”。

一要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一是溯流而上重温光辉党史。借助主题教育契机,重读党史,再次领会党的历史和使命,真正认识到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坚信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相信人民群众的力量与智慧。二是矢志不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以人民立场为核心的政治立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服务人民的征程中才能建筑起牢固的思想堡垒。三是始终恪守为民服务初心。把民情民意作为我们工作的“指向标”,突出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困难救助等一批群众期盼已久的实事,努力解决求业之艰、求学之难、求医之急等一批群众牵肠挂肚的难题,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工作始终。

二要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其一,提升通晓政策更新知识的能力。没有过硬本领,责任担当就是一句空话,为民服务就是“空头支票”。强化本领,首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效能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强大动能。同时,要加快知识更新,强化实践锻炼,以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促进自身挑好担、履好责。其二,提升胸怀大局能谋善断的能力。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如何抓住主要矛盾,这就要始终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事事从政治和大局上看问题、做工作,勇于跳出一地一隅,自觉站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工作。其三,提升解决问题广纳意见的能力。强化群众观点,走出机关听民声,深入基层问良策,做到群众的要求就是我们的追求、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的心声、群众的意见就是我们的政见。

三要提升为民服务的担当。对经济发展水平欠发达的南县来说,为民服务的关键还是要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首先是认清形势,敢于破题。南县作为地理位置比较偏远、思想观念相对落后、经济不够发达的湖区县,要想在新一轮县域经济发展竞争中掌握主动权、抢占制高点,必须推动思想大解放,必须主动跳出思维“围墙”,优化发展路径,尽力化解发展过程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其次是面对任务,全力以赴。要聚焦发展质量效益,提升改革发展所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民生工作短板、城市功能短板等确定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一件接着一件办,切实解决好热点难点问题。第三是一往无前,求真务实。为民服务来不得半点虚假,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做到对标对表、亲力亲为、敢作敢为、善作善成,一项一项抓落实,努力把关系群众的每项工作、每个细节、每条要求都干到极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和成效取信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