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初心使命融入园区高质量发展实践中

中共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 汪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3 12:4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我们园区来讲,就是要将初心和使命融入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贯彻各个环节,覆盖各个方面,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一、将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不忘初心,关键是不忘;牢记使命,关键是牢记。能否将初心变恒心、视使命如生命,关键看是否自觉尊崇。自觉尊崇,意味着内心深处的深刻认同。只有发自内心的认同、至真至诚的信仰,方能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动担当履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共产党人的本,就是对马列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必须是绝对的、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作为经济发展核心区、项目建设主阵地、创新创业主战场的园区,就是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和教育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履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

二、将初心和使命外化于行。习近平强调,“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开展主题教育,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能拖延,不能虚与应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就园区而言,我们要将初心使命外化于行,围绕“实力高新、智力高新、活力高新、魅力高新”的目标定位,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路径,落实“打造五大产业板块、破解五大发展难题、突出五大发展重点”的总体思路,不忘初心,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以只争朝夕的气魄、昂扬向上的姿态,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牢牢熔铸于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三、将初心和使命固化于制。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制度事关根本,关乎长远。”作为经济利益主体集中的园区,必须毫不含糊地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着力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拆迁安置、项目建设、扶贫、环保等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虚报冒领、贪污挪用、雁过拔毛等违纪违规问题,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打造风清气正的园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